埃及遊記36-科翁波雙神殿我們在傍晚時就抵達科翁波神殿,所以拍的照片有白天的,也有晚上的。我蠻喜歡這個神殿的,第一,它有很精緻的浮雕,第二,晚上打光總是很有氣氛,第三,它有很多鱷魚神索貝克的圖像,索貝克神看起結婚西裝來很酷。古今對照。埃及的風沙真是大,累積了兩千年的沙子總是能把神殿埋起來。門楣上的顏色還留著。這可是十九世紀的畫家所描繪的同一個門楣。照例,來張門票的照片,這裡只收30埃鎊。印象一:諸神的浮雕直接殺到重點,科酒店打工翁波神殿讓我印象最深刻的,就是這面浮雕。在打光下,這面浮雕是如此刻畫精緻、保存又如此完好,當下讓我感動不已,眼淚差點奪眶而出,我帶著崇敬的心情望著這面浮雕,心裡浮現出把這面牆剝下來帶回家去的慾望......。上圖婚禮佈置:想從埃及古神手中拿到生命之鑰的豆比爸。豆比爸的頭是比例尺。神殿裡與這面浮雕相對稱的位置,有另一幅相仿的浮雕,主題類似,但裡面有索貝克神,因為拍的比較模糊,我就不PO了。會有對稱的相仿浮雕,是很自然的,畢竟這花蓮民宿裡是雙神殿(歷史考古的部分,我就不多說了,書上都有寫)雖然豆比爸已經玩過埃及回來了,但他肯定不知道科翁波是雙神殿。接下來,是三張細部照片。托特神和哈托爾女神。獅頭女神賽克麥特。也是很酷的神,嗜血。印象二:可系統傢俱愛的外國小孩。神殿裡,有埃及古代醫療器械的浮雕,這是熱門景點,很多團擠在這裡,超超擠的,讓我很受不了。這個小女孩,無聊地趴在牆上,引來了同樣無聊的叔叔豆比爸的鏡頭。對了,她頭上的浮雕人像,超大的,也很不錯看關鍵字行銷。現在的小孩都這麼早有手機了嗎?另一個外國小孩,站在密密麻麻的象形文字牆前。印象三:美麗的天空豆比爸對這個神殿的印象,就是天空很漂亮。上圖是入夜後,雲朵像女巫黑色的長髮,在奇異藍色的天空中盡情伸展著。傍晚時租房子,抬頭看著美麗的柱頂和藍色的天空。這顏色,可不是後製的,當天的天色就是這樣的藍。印象四:酷酷的索貝克神。索貝克長著一個鱷魚的頭,真的蠻酷的。神殿裡有許多鱷魚的圖像,這是其中之一,又大又肥的一隻鱷魚。照例,豆土地買賣比爸是比例尺,這樣才能看出浮雕的大小。神殿旁有擺著鱷魚木乃伊的房間,因為照片已經太多,所以木乃伊的照片就不PO了。印象五:黑夜中打光的朦朧浪漫。入夜後打光的埃及神殿,都有一種奇幻的朦朧氣氛,漫步在其中,我會感關鍵字行銷覺腳步虛浮虛浮的,有如夢似幻的感覺。(不過當時我重感冒,也比較容易腳步虛浮,意識不清,哈哈)在黑夜中拍照,是對相機的嚴酷考驗。以下的照片就請隨意看看。這裡的浮雕是托勒密王朝時作的,和古埃及法老時代的,有風格西裝上的差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y59nyrj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